突然做了一個決定,要請假一周。為了消化這一周,所以我決定到峇厘島對對對,我身邊就算不愛出國玩的朋友都去過了反正,就是她了星期五晚上買機票、訂飯店,星期日出發!!!

 

這次化妝盥洗包之於我的行李箱,有一種不成比例的大它幾乎佔了我行李箱的1/4,反正空間很多,我也不考慮瓶罐大小,想帶就帶。

 20170723-峇里島旅行箱.jpg

黃色框,就是我的化妝包。

灰色框,就是我的貼身衣物、襪子、面紙等等等。

藍色框,一雙夾腳拖。(那裡夾腳拖就是制服的一款,一定要帶)

紫色框,三套服裝。(其實,在那裡我沒玩水、也沒流多少汗,衣服還有一套是乾淨的回來…)

橘色框,3C、文具包。

白色框,一支雨傘。(雨傘的體積,在這裡看起來也是大個頭…)

***超啷(ㄌㄤ)的行李箱,而且還是個登機箱;唉什麼也填不滿的空虛就像心靈的黑洞一樣哈哈哈()

 

沒有分層的化妝包,看起來有一點煩躁沒關係,我有時間慢慢掏。

 IMAG1744.jpg

在這篇,我就先說彩妝部分:

 

底妝:

IMAG1747.jpg

1)      HABA---全物理高效防曬乳:

SPF50 PA++++,它說全物理,的確,因為它的氧化鋅17.2%(氧化鋅,物理防曬的重要成分,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

它說強力耐久型,不泛白。真的很耐久,我粉底都脫光了,它還在。我怎麼知道它還在呢? 因為它還是會泛白我一整天下來,回到飯店,我的臉白成一片它又說它自己長效保濕,水嫩是不至於,但是不算乾,對油肌也起一定控油功效。

其實這瓶我是臨出門前才從康是美購入的,取代我原本想帶的SOFINA,效果不如預期。

 

2)      Dior---逆時完美粉底液---★★:

這瓶是Dior好幾年前的款,不過我是最近才購買的。我跟Dior的交集是因為李媽媽只愛她家的香水,也有 順便買過幾款東西,但從沒想過好好看看他家的東西。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逛了Dior的官網,讀了各式粉底液的說明,赫然發現這是一罐主打抗老的粉底液,強調有抗老精華液的成分,有中!Dior有一個更高階的粉底,它的功效甚至還沒這款寫得有誠意,於是我就買了用了之後,驚為天人妝感服貼,是不油不霧的妝感,遮瑕感有,但是妝感不算重,還有毛孔變細緻夠了,這樣就足夠好了這應該是截至目前,我使用過的粉底液中的第一名。

 

3)      Make up For ever---HD蜜粉餅---

這款蜜粉餅,其實是第二塊。第一塊不是被我用完的,並且我只用了一兩次就轉售了,原因是盒子難開。我實在很討厭手指的細部動作,用指甲摳開、或者某一角度才好使用的包裝盒不好使啊...

至於妝感,它粉末是白的,但是上臉是透明的,中規中矩,我說不上特好特壞的心得。它廣告說它是光圈蜜粉,應該是指美化效果很好吧我不確定他們在講什麼,因為我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什麼的。

 

另外,眉眼這些:

IMAG1751.jpg

1)      美爽爽---伸縮腮紅刷:

聽過美爽爽或者MISASA嗎?這是幾十年前的台灣美妝牌子,現在應該不在了至少我沒再見過她。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隻刷具已經22年了那個時候,我也不是一個會化妝的人,做做簡單保養就這樣。讓我買了他家產品,是因為陳昇曾經是她的代言人呵呵呵就是一個腦殘粉來的

 

2)      Canmake---雙色眉粉:

我不是拿來畫眉的,是修容。她這顏色,是我看過開架中最適合拿來修容的。可惜,她的質地不容易暈開,所以大面積使用會有一塊一塊的不均,不能怪她,她本來就不是為了這個目的產生的。希望Canmake能出一塊這款顏色的修容,保證狂賣。

 

3)      戀愛魔鏡---腮紅---★★★

這款至少有6年了吧應該過期囉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硬是要一直用。這色號是RD255,是一個陽光色的腮紅,像是曬過太陽的健康紅暈。明明帶橘,但是色號卻是RD,這現在架上也都沒有囉很可惜。最近最常使用的方式,是將她當眼影底色用,也好美就跟韓妝網紅的熱門母胎色一般

還有,她的包裝也讓我很愛;她是一個滑蓋塑膠盒裝,我單手用拇指推開即可,塑膠質感挺好,包裝簡潔 (簡潔的另一個目的,是當年她有個自由拼盤的概念,所以單色眼影、腮紅,包裝都簡單),而且經過這麼多年,卡榫一樣鎖得很好。感動!

 前陣子,美妝部落客有個主題叫 “Ride or Die”,中文的部落客稱之為 死了都要愛的彩妝品;我想這款就是這種程度,對我而言。

 

4)      Solone---30秒定妝慕斯眼線眼彩筆---★★★

這款也是我的Ride or Die…我最喜歡的色號是4 (淺咖啡)5 (深咖啡)。我大多時候就是當粗眼線用,很貼膚色,很持妝然後,超便宜一支200元有找,遇上折扣,找的零錢還可以買一杯珍奶

如果想要找最偷懶的眼妝畫法,請購買Solone2支筆,在眼皮接近睫毛處隨手一畫,眼睛馬上就長出來開光了。

這支筆,另一頭是矽膠頭,說是可以幫忙暈染,我想是想太多啦但是謝謝用心。容我建議的話,直接改密度高一點的海綿頭可能會好一點,然後,改免削式。

 

5)      ZA---眉筆---★★

這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開架眉筆。顏色持久,有4種顏色可選。螺旋刷頭細緻、軟硬適中;刷眉毛一定要有眉梳,附眉梳的眉筆是最方便簡單的了。還有,價格便宜我是沒有用過專櫃的,雖然我已經買了一支超有名的植村秀,但是沒有想要開來用耶

買這款,是因為某次在屈臣氏等付款時,SKII櫃姐抓了這3支來付款,她說要送客人的我想SKIIZA沒親沒故的,還讓人拿來當禮物,肯定是好貨。果然!

 

6)      Physicians Formula---Eye BOOSTER 2-in-1 Lash Boosting Eyeliner + Serum---★★

對我而言,是數一數二好用的眼線筆。

要看囉嗦的,這裡有: http://sannalee0520.pixnet.net/blog/post/14123307

 

7)      Muji---攜帶型睫毛夾

攜帶方便,旅行首選。

 

外出防曬:

 IMAG1764.jpg

1)      曼秀雷敦---SUNPLAY防曬乳液---

我買這個的原因是因為開架身體防曬,它的氧化鋅成分最高,大概都有9%。這樣的選擇,其實算是我偷懶,因為我比較傾向於物理性的防曬乳,不用害怕看不懂什麼紫外線吸收劑,或者不安全的化學成分,反正就是以氧化鋅這個為主就好總之,有個標準,我比較好做事啦!!!

 

2)      FASIO---眼唇卸妝液

由於我覺得這防曬還是有點粉感,還是要卸妝的好,於是我就帶了我平常不用的卸妝液來卸身體防曬。這款FASIO的眼唇卸妝,說是不刺激,PH值如眼淚,但是我覺得它剛剛上眼的時候還是有一點熏眼。它的整體感受不差,但是它的配方像是十年前可以熱賣的質地,現在顯得有點跟不上,少了一點什麼。

 

其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