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

#Extra Lip Tint

 

IMAG3738  

 

對於唇膏的選擇,我已經迷失很久了。顏色、質感、品牌我已經不知所措大概有三年了沒有一個對勁的在這個撞牆期之前,我用了好一會的一隻玫紅色的香奈兒,那時候我還自信滿滿地稱她為 戰袍”…,濃淡皆宜,但是就一個moment,我覺得她在我臉上好奇怪。這時我真羨慕李媽媽,就一個標準色走天下心頭好輕鬆。

 

IMAG3739  

 

在唇膏顏色的使用,常常以膚色及其他部位彩妝的狀況而定,但是我深深覺得五官、臉型,甚至那個人的神態真的也需要考慮進去。當初我喜歡戰袍的原因,其實是要給李媽媽用的,但是那個桃色,對李媽媽而言,還不夠桃。李媽媽愛的桃,需要到絕冷、快要螢光的桃,很妙,這個只有YSL有。

 

於是我開始使用,然後我突然覺得,我變白了,變有精神了,臉上了粉底之後,再加上這支就可以。那又為什麼我覺得戰袍可以退休,因為突然有一天我發現她在我臉上,讓我整個人顯得很苛薄帶一點長輩感,也有一點像小時候家附近的化妝品專櫃,妝一切都好,但是有一點不上潮流的櫃姐然後我就陷入了困惑。

 

我認真地想怎麼回事,當然長相就這樣,我真的能做的不多。但是,我後來發現一件事,我發現我的妝比以前完整很多了,所以配上這個玫紅色就有一點多,有一點嘮叨,更何況我還戴眼鏡呢所以長輩感就出來了。韓妝有一陣子也很流行這個色,但是仔細觀察,韓妞的妝雖然完整,但是整個彩度卻出奇的淡然後李媽媽的臉就是粉底+唇膏所以,這個色,需要有 人淡如菊的臉,如果沒這個臉,也至少要有這個氣質,所以,水落石出;結案。

 

這困惑期間我買過不下20支唇膏吧,但真的是一個整個不對勁,血淚斑斑啊,不想回憶,能給能賣的,我都讓了出去。直到近日我有個定案了,就是使用潤色護唇膏替代唇膏。

 

一個方臉人,如果愛漂亮,天生就需要比一般臉型的人更忙。方臉人,在西方漂亮的不少,但是他們又不是只有臉方,還有眼鼻嘴牙耳脖肩呢我想說的,方臉人除非其他五官也是搭配得宜,否則口紅會顯得很張牙舞爪,臉有太多東西。如果彩度明顯,臉上就會有一個東西帶著線條再次被強調,不妙啊……要線線條條,我還不夠嗎?

 

所以最好使用若有似無的方式呈現,最常用的就是裸色、吃土色這個歐美使用的機率大於我們太多。這個色系,我也喜歡,但是老實說,日常生活中真的很少人懂的沒有什麼一定要讓人懂什麼,但這件事的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裸色,容易讓人有距離感。這就是我所謂的懂不懂,不懂就會有距離感。

 

我還有一條路。我人生(還是女孩兒的時候)開始使用有色的唇膏,其實是潤色護唇膏,小護士的,也是使用了好長一段時間。想當然,顏色一定是若有似無,貼膚色,融合一下原本的唇色,因為遮色能力不高。所以就在20年後,我又回頭買了小護士的潤色護唇膏,以前是細細一管,現在變成很大一管,舒淇代言的。不過,以前可以接受的質地,現在覺得極其普通。她是護唇膏,也帶顏色,兩項都及格,但是滋潤的感覺很表面,當然也是我老了啦要求更多了。顏色也很浮,是有潤色,但是唇的質感沒有改變,沒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其實在回頭買小護士之前,我也用過了Fresh的護唇膏,Cherry(櫻桃紅)Tuilp(桃紅)。這真的有滋潤,但是太顯色哈哈哈我真麻煩,所以,我腦袋其實是跳過這個選項的,不過,我希望下半年,我再買一條來用,她顏色選擇越來越多了。

 

我也用了Dior那一條有名的潤色護唇膏,也是有滋潤,有帶色,但是強度不夠,而且我不喜歡她膏體的質感,她竟然有一點沙沙的感覺。網路上盛讚她的滋潤,我真的覺得很還好。

 

好了,說了很多543,最後讓我決定要寫這篇,是因為我找了一支可以稱讚的:Bobbi Brown的潤色護唇膏。

 

IMAG3741  

 

她共三色。我買的是Melon色號的,橘色的,融到我唇色之後,會有一點帶紅,氣色挺好。而且她的滋潤度真的是會透潤嘴唇的,唇的質感更平滑,彈性變好。雖然是潤色,但是持色的狀況也算不錯,吃個東西還是有隱約的顏色,不至於打回原形。不過也不要有不當期望,上嘴的感受真的是不錯,但是如果說她會根本性或是累進式地改變嘴唇的狀況,我覺得不可能。總之,她整個在我嘴上的感覺,好合理很剛好,這就是我要的。

 

官方網站:

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tw/product_list.php?pno=EER9&c1=2&c2=22

arrow
arrow

    San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