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愛用品:臉部保養類

 

我的保養步驟,分早晚,略有不同:

晚間:洗卸之後,化妝水再次清潔角質產品精華液乳霜/油。

日間:清水洗臉化妝水再次清潔精華液乳霜。

(秉持著好學的態度,我會把我學到的關鍵成分列出來;希望自己越買越對!)

 

1)      化妝水:雅漾的活泉柔潤保濕化妝水

#矽酸鹽

因為我主要目的是再次清潔,所以我追求的是質地清爽,帶有保濕功能。我喜歡,完全符合我期待,也不需要分日或夜間使用。

 IMAG3319.jpg  

有時候化妝水會被人認為可有可無,其實是因為沒有一個明確的效果。所以反過來說,使用者的責任就是確認自己要什麼,使用這個步驟的意義為何,這樣就能挑出適合且好用的產品。不過如果是基礎保養的產品,也不用賦予它過多的期待,做好本分就好。

 

我也嘗試雅漾的另一款:雅漾玻尿酸保濕精華露 (照片左方)。我覺得保濕有,但是質感比較黏滑,我覺得比較沒有必要。

 

2)      角質產品:Dr. Wu杏仁酸

我許久許久之前用酸的經驗是妮傲絲翠的果酸跟乳糖酸等等,果酸老實說我是忍著用的,它可以讓皮膚有煥膚的效果,但是偏刺激,氣味不佳;乳糖酸尚可。但總之,好一陣子不再用。

 

Dr. Wu的杏仁酸也紅了好一陣子了,濃度也越賣越高,現在也有2種配方,一種是是複方型的,適合天天用,較溫和。另一款是純杏仁酸18%,適合油肌或痘痘肌。兩款我都用了,都很喜歡;複合酸款,皮膚會較有潤感。18%則是效果立見,皮膚有乾淨的感覺,但是請注意保濕。

 IMAG3317.jpg    

如果要再找更溫和的,我推薦寶拉珍選抗老化2%水楊酸緊緻毛孔精露,可以天天使用,大約一週就可以有效果,皮膚也是會有清潔光滑的效果。

 

角質保養的步驟及產品,漸成顯學,而且在保養品當中會越來越重要,因為我覺得它對於皮膚的質感以及皮膚能不能被真正的保養好,是重要的關鍵。

 

3)      精華液:從缺。

我期待的產品是它能有效加強某一功能現下的產品,今年沒有什麼吸引我的,精華液大多都以保濕為主要基調,能做到,皮膚質感絕對大提升。所以對我而言,如果我看不出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奇效,也就沒有什麼吸引力。

 

若是要保濕,我會使用SKII青春露當作保濕精華使用,它也真的很合我胃口。(不過,前一陣子開始出現撞牆期…)。網紅們說的蘭蔻小黑瓶、雅詩蘭黛小棕瓶……我都用過,普普通通。

 

不過,有兩項我想要特別提一下。

一個是VICHY薇姿-激光賦活緊緻精華:這個我是早上用的,皮膚會有繃繃的感覺,但是我不覺得有緊緻。但是它有一個額外的優點,就是上妝超服貼,也不會起屑。精華液有時候想要表達自己是一個很營養的東西,會有增稠的問題,也就常常有卡粉底起屑的問題。這罐,沒有,可以。

#Rhamnose銀樺樹菁萃

 

另一個是Natura Bissé鑽石靚顏緊緻完美組-三步驟。其中第一個步驟就是我前面所說的角質產品。我所使用的是10/10專櫃送我的試用品2份,用完之後,皮膚緊三天,紋理細緻。太神奇!今年周年慶本想買個三組,一個月做一次,結果櫃姐說沒再進了現在改用一種貼布式的好吧,也是挺貴的,買不到就算了。但是,我謝謝有這麼好的產品存在。

相關報導: https://www.juksy.com/archives/65315

 

 

4)      乳霜:IOPE賦活緊顏碧奧生源緻顏修護霜(倍潤款)

這乳霜是11月在韓國買的,等於年末的黑馬。使用後的感動,就好像我快三十的時候用的OLAY多元修護霜、三十初遇見的SKII霜一樣,一罐真正夠力的霜,我稱之為萬能霜。這罐霜質地黏膩厚重,如果忍得過的話,隔天早上先用手摸,嫩!照鏡子,亮!膚色亮了一階,但不是白一階,就算不使用油也不發乾。

IMAG2917

(我同時使用周年慶的買的Dior完美再造乳霜,馬上丟一邊,IOPE價格還不到DIOR的一半啊……眼角有淚)

#Omega3

IOPE有專利註冊了一些有效配方,所以成分名稱應該都是他們自己取的,加上都是韓文,我看不懂,懂了一個Omega3…這個請記起來,這是會是明星下一個成分,它強調滲透性。寶拉珍選也專門出了一瓶以Omega為主要成分的精華。

 

那如果沒有這匹黑馬,我會推薦寶拉珍選的抗老化極致修護霜。

其實知道寶拉珍選這品牌,都會認識這罐霜,明星產品,它的功效如上所述,但是大概是60%的功力,用這罐我還需要加美容油,才會覺得比較完整。但是這罐有個特殊的地方,就是號稱可以塗眼周。我沒有特意猛塗,但是我眼周時不時就有小白點的困擾,目前真的沒有產生這類的問題。

IMAG3324.jpg  

 

5)      美容油:Dior逆時完美再造養膚精露

我覺得香味宜人,滋潤度、舒適度都非常剛好。特殊表現,無。所以它就是一個調的很剛好的植物油。

IMAG3320_1.jpg   

其餘照片中的美容油:

DarphinThe body shop:偏厚重,使用舒適度不佳,也無特殊表現。

HABAAlbion、后:我只想問他們,請問有什麼事嗎?

 

6)      面膜:Dr. Satin魚子高修護黃金胜肽面膜

這牌子是開架醫美,但是在我家附近的屈臣氏,它可是會請一個開架小姐喔我常常看有人提一整袋的面膜走所以在一次特惠活動,我買了。果然真的好用。至於怎樣好用,我已經辭窮了,就像用到好的霜那樣

 IMAG3327_1.jpg  

我之前最喜歡森田的彈嫩潤肌原液面膜,還是很喜歡,相較起來CP值還是比較高的。

 

另外提一下,以我的狀況我是不可能選用控油類型的面膜。有一次看一位跟我一樣是乾肌的youtuber她推薦了這個,但是她說什麼我忘了,可能是給自己一個理由,所以我就買了。我是在夏天用的,這片面膜我覺得它有整理角質的功效,所以皮膚會有較平整乾淨的感覺。乾肌也可以試。

 

我對面膜的看法,它是拋棄式的,在保養步驟中強迫皮膚多吸收一點,選到適合自己的有效配方最重要。我信SKII的配方,但是我用它的面膜,還真是一般般,沒有驚喜,所以這時候我就該懂了。即使再怎麼有效,皮膚在一時半刻吸收是有限的,不用太眷戀,時間到,撕掉,丟掉。

 

 

arrow
arrow

    San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