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愛用品-彩妝

 

老實說,這部分我比較能說的就只有底妝,其餘的經驗不足,也不是我的化妝重點,能夠貢獻的不多。以下就依照我上妝的順序說說:

 

隔離防曬:Sofina日間防禦乳

Sofina有專櫃及開架路線,我使用的是開架,她又分Jenne(年輕肌膚)Beaute(輕熟肌)

IMAG3672

喜歡的理由:

1)      防曬係數高SPF50PA++++

即使皮膚科醫生說SPF30就夠,但是如果可以更高不是更好(愚婦我的自以為是)…不過要選對,有的SPF50質感會比較厚重,但這個不會,而且她含有氧化鋅(Zinc oxide) 16~17%,這是物理防曬的主要成分。

2)      使用後妝服貼,不起屑。

不過她對於修飾臉上紋路、毛孔的問題幫助不大。有一點點潤色的效果,是微微的透白感,可能是因為氧化鋅的關係,但是不是白蒼蒼的感覺。

3)      氣味宜人,但上臉後味道就不明顯了。

 

Beaute系列比較貴,單價在TWD950-1050,直逼部分專櫃產品,所以可以等打折的時候買。我最喜歡的是Beaute系列以前透明蓋小白花的滋潤款,現在改藍罐。我覺得差異是在貼妝程度,前一版比較好。不過其實Jenne系列(白蕾絲罐),與Beaute系列效果差異不大,但是價格卻是對折,所以我覺得如果有興趣,可以先使用這系列,喜歡再試Beaute系列。

***就在我寫這篇文的同時,屈臣氏Beaute系列的美白款竟然打對折,美白向來不是我的重心,但是打對折耶……,所以我就買了所以現在我手上共有5瓶,今年的扣大都備好了。

 

 

另外2017年用光的隔離防曬,還有:

 

1)      資生堂-彈潤肌密多效膠原美肌乳SPF50+/PA+++,這款在網路上頗有好評,但是我使用起來,她會有浮在我臉上的感覺,不全是滋潤的感覺,是有一點她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她會讓我脫妝。

 

2)      理膚寶水-理膚寶水全效防護清爽防曬液SPF50。我買的是有潤色款,她跟資生堂有一樣的問題,它不是油,但是有一層膠潤感浮在臉上,對我的妝沒有幫助,也會脫妝。所以我想,這就是單純給敏感肌潤色防曬用就好,正常皮膚或者像我老乾肌可選擇其他。

 

 

 

 

粉底:DIOR逆時完美粉底液

 

精華乳質感的,主打抗老。上妝後,我皮膚有一種保養品上好的感覺,但不是油潤、水潤的那種感覺,完全保養品的那種質感。好聞的香味,遮瑕中等,遮毛孔中等。只可惜這粉底沒有真正合我膚色的色號,否則應該會像我本來就有的那樣的皮膚。

IMAG3675

為了調色,我用BurberryBB霜,這色號是NUDE ROSE說是亞洲限定色,但是拜託肌哩她真的太暖了所以我都用來調色用。

 

因為DIOR這瓶粉底好用,我還回頭買同系列的保養油及霜然後就普通普通;我的人生真的不能偷懶,沒有順便一起的幸運……

 

蜜粉:NARS的裸光蜜粉餅

我對蜜粉的要求,不要影響底妝質感太多、不要發乾。我就曾經買過大家猛推的Laura Mercier,結果用起來會乾耶常常大家說好用的,我用起來就是不對勁

IMAG3678

這款沒有像Laura那樣被猛推,不過我買其實也是看見一個Youtuber,她也是乾肌。這次總算是遇到對的人….這款蜜粉餅,外觀看起來有一點點珠光,但是上臉完全沒有珠光感,皮膚反而有一點透的感覺,當然,最重要的是不發乾,即使是在冬天使用也是。

另外,我也用完了一整塊Make up forever HD的蜜粉餅,效果跟Nars差不多,但是沒有Nars的透感。

 

修容:從缺。

其實是因為我資歷太淺,還找不到適合的東西。

 

眉毛:ZA旋轉眉筆-Natural Brown

這是我用過顏色最適合、最不暈、出色剛好,不會下筆一坨色或是要畫好幾下才顯色,還有她有附眉刷好用,很多品牌都有附眉刷,但是這支的眉刷比較小,而且尖端有逐漸縮小,刷起來很好控制。有些眉刷很大一把,眉型的邊界都會被刷渾了…ZA這個比較好使。

IMAG3680_1.jpg   

 

 

眼妝:

 

我的眼妝超簡單,因為我都帶眼鏡,只要眼睛有精神就好

 

我最懶時候,就是用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4號或5號畫在眼線位置。如果講究一點,我就會用粉橘、粉土橘、橘紅,大致是橘色系的,單色上在整個眼皮以及眼下末端。

 

我喜歡這眼線眼彩筆,因為她是筆狀的,很方便使用,不過如果依照她的使用方式,用她的矽膠刷頭暈成眼影,我個人是覺得牽強了一點,如果矽膠刷,可以改成密集一點的刷毛,應該可以。她是需要用削的,我希望在未來可以改成旋轉的筆芯。她非常顯色、持色,一天8小時,牢牢在眼皮。還有,她價格一百多塊台幣,很實惠。

 

 IMAG3682_1.jpg  

 

再來,就是眼線,到目前為止只有Physicians Formula,對我而言是不暈的,只有這一支,我才敢用黑眼線。之前因為我實在很會暈眼線,所以我會退而求其次使用咖啡色,因為怕熊貓眼。現在這個在我眼上,一整天都安然無事真神奇。

 

IMAG3685

如果再有空一點,我會再畫下眼線,但是只有在眼球中央下方,上Solone慕絲眼線眼彩筆,然後在臥蠶位置上Solone愛麗絲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7號。

腮紅:嬌蘭-煥彩流星蜜粉球

嚴格說起來,這不是腮紅。我在多年前先買了一個航空版的,用了很久,之後剛好看見這款有粉桃色的限量款,我就買正裝大盒,然後加入我想要的顏色進去航空版的小罐裝就這樣一直用一直用

我會喜歡她的原因是,她極其自然,還帶一點光澤,而且因為是彩球的關係,還可以自己調色;我從來沒有把她當過蜜粉使用過……

IMAG3686  

口紅:我心中永遠的痛,我好像用永遠找不到適合我的質地及顏色….這我會再寫一篇心情小故事記記錄記錄。

 

arrow
arrow

    San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