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愛用品-身體、頭髮保養

 

1)      身體沐浴:優麗雅泡沫潔膚乳

這不是我第一次用它,第一次用它也是在十年前的法國。它泡泡不多,洗後皮膚是滑潤的。香味是藥妝路線的,不花不果,就是一股清香,我喜歡。我回憶起它是因為……又是康是美的買一送一,不過它在康是美的價格不低,通常我也不一定心動,不過這次是因為它有標”新配方”,所以我想再試試。(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買大瓶裝的,兩個賣家明明都放新配方的圖,但結果都不是新配方…其實我該退貨,但是懶。)

  IMAG2721_1.jpg  

還有,我最愛的施巴,不知怎麼的,在今年夏天用時,竟然還覺得有點乾…(我該不會是買到假貨吧…),所以逼得我要再找可用的沐浴乳,所以下半年起,我都用優麗雅。跟施巴一樣,用來洗臉也可以。但是優麗雅說還可洗髮,我想,就算了吧…

 

2)      身體乳:韓國Illiyoon/一理潤,深層修護配方

這真的超保濕,讓我直到隔天洗澡前都還有潤潤的感覺,但是我還是要叮嚀,不是老乾肌,不要輕易嘗試,會是大雷!朋友剛好韓國回來,幫我帶了另外兩個配方,我覺得還是這款好用、氣味好。這系列有四款,除了照片中三款,還有一款是粉藍色的,它是給敏感肌的保濕乳。由於聽起來太清淡,所以沒請朋友帶了。

以我的狀況,保濕程度:灰白>粉紅>咖啡。其實灰白跟粉紅的滋潤感不同,灰白是有濕潤的感覺,粉紅是油潤的感覺(但是不算太油),香味像痱子粉。咖啡色是強調抗老,香味有點苦橙花的味道,配方的滋潤感反而不重,可以留在春夏用。三罐都推!

  IMAG3314.jpg  

如果不是這瓶,我會推薦理膚寶水的異位性皮膚的身體乳。

 

3)      洗髮精:台鹽絲易康-柔順輕盈款。

這是黑馬一匹。我長髮、髮多,染燙,我堅持兩天才要洗一次髮,但其實到第二天我的頭氣味就會出現……所以我會尋找合適的髮品…我相信總會遇到的。這洗髮精主打保養頭皮、健髮,這需要長時間觀察。感受上,洗完頭皮有舒爽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帶點涼感,更重要的是髮不乾澀,難得有兩全其美的。

  IMAG3253.jpg  

在這之前,我會推薦50惠清爽配方;這也是帶點涼感、髮不乾澀、味道清爽。

   

 

4)      /護髮品:Christophe Robin的小麥胚芽亮色護髮膜、契爾氏酪梨潤髮霜。

洗髮後,塗上放置3~5分鐘,髮絲立即輕柔;味道是青草香,很好聞。櫃姐說這通常是上髮廊給人用蒸氣十來分鐘效果最好,但是我比較過,效果平平且用量超兇,我不建議這樣做。

 IMAG3255.jpg  

這牌子的明星產品:海鹽洗髮。我也試了,天啊….頭髮整個變稻草,而且它是含粗鹽顆粒的,邊洗髮一邊大珠小珠落浴盆…好吧…我忍一下…如果對我的頭氣味有改善,我忍…但是終究它沒有。

 

契爾氏酪梨潤髮、護髮霜。一用滑順,而且使用後頭髮會有光澤。氣味我覺得就是有點奶味的植物香;我還好。護髮霜,我也是拿到髮廊去蒸,但是我覺得……沒必要,蒸完也沒有多大差別,所以還是洗澡時,順手護就可以了。

IMAG3315.jpg  

 

5)      非沖洗護髮品:萊法耶燈籠草絲柔修護乳

使用後,容易吸收並且有柔順感。有人說,會有天使光……我是沒有啦我本來就是粗硬髮,又染又燙我不奢求,就柔順,不那麼毛躁就好,效果可以維持久一點這罐就剛好是這樣。

IMAG1765.jpg  

 

在這之前我推薦的是黃金密碼的護髮油,現在還是推。

arrow
arrow

    Sann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